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加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 构建大交通惠民强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30日电(记者 侯严峰、谭剑)伴随交通经济通道快速延伸,百里花木产业带、百里茶叶走廊、外来小企业群等一大批新兴产业带悄然崛起。近年来,湖南省着力构建大交通,推动投资环境改善和城乡面貌改观,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成为惠民强省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十一五”头三年,湖南省加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到2008年底,全省基本形成“一纵三横”高速公路为主骨架、7条国道和64条省道为主干线的公路交通网络。目前,全省实现了100%的乡镇和92.2%的行政村通公路。

    今明两年,湖南省计划投入1370亿元,全力加快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建成省域“五纵七横”高速公路骨架网;投资265亿元,改建和新开工国省干线公路逾6000公里;投资14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

    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陈明宪介绍,今年以来,湖南省先后停止征收公路养路费等“六费”,全部撤销省域内141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此外,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和农民工利益保障等方面,交通部门坚持民生为本,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湖南省交通建设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还直接助推了城乡群众就业和增收。目前,全省已形成以长沙市为中心的4小时高速公路经济圈,大大拓展了人流、物流空间。据省交通部门测算,仅今年全省38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就可直接、间接产生150万个就业岗位。

 
 
 相关链接
· 湖南召开民生问题座谈会 研究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 杜青林率中央督查组赴江西、湖南两省进行督查
· 两部门启动湖南洪涝灾害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 周强:加快发展湖南生物医药产业 造福人民群众
· 湖南:高校教职工子女明年起取消高考录取照顾
· 湖南定向免费为农村培养专升本医学本科生1500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