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划定58处重点文物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0日电(王玮)新疆文物局30日透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了乌拉泊古城、高昌故城、哈密回王墓、北庭故城遗址、阿日夏特石人墓、楼兰古城遗址、艾提尕尔清真寺等5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在这些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禁止进行可能影响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污染环境的工程施工建设,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的物品,严禁爆破、钻探、挖掘、采矿、取土、垦荒、放牧以及筑路等可能影响文物安全的活动。

    此外,在控制地带内,各种建设项目也将被严格控制,不得修建威胁文物安全、破坏文物环境风貌的建筑物,已经建成的要限期治理。

    据记者了解,新疆文物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对这5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作出保护标志说明,建立健全记录档案,以便有效防止对不可移动文物的损毁和破坏,确保文物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相关链接
· 文物局与意大利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罗马文明展开幕
· 目前我国民族自治地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366处
· 福建普查海底文物开始发掘平潭大练海域沉船遗址
· 北京市文物局正面表态:确保"梁林故居"得到保留
·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文物普查通过验收成果丰硕
· 甘肃省副省长咸辉调研天水、陇南两市文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