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能源局:小火电关停后又恢复供电将受重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周英峰、刘敏)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30日表示,在“十一五”关停小火电过程中,特别是去年电力紧张的时候,有极个别的企业在关停后又恢复供电。对此,国家能源局与监察部一起做了严肃的查处。

    孙勤在“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任务提前超额完成新闻发布会上说,“十一五”关停的54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都是实实在在的。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实事求是的,不但给予经济处罚,对个人也进行处罚。为保证关停的企业能够彻底关停,国家能源局建立了严格的监督机制,累计派出400多人次逐台进行现场核验、拍照和摄像,并与相关方面签署了关停确认书。同时,还及时通过各类媒体发布关停机组名单、相关政策和工作动态,接受社会监督,有力地促进了小机组的关停。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介绍说,对于小火电关停工作,国家能源局建立了一整套的核查制度。核查过程中,确发现有极个别的企业在实施拆除后,又请专业的队伍对机组进行恢复。对此,监察部与国家能源局组成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对相关企业和当地政府、当地管理部门的7位责任人进行了严厉处分。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的要求,200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30个省(区、市)政府和主要电力企业签订了责任书,将“十一五”的关停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同时,明确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责任以及相关工作程序,对有效解决关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能源局举行发布会介绍关停小火电有关情况并答问
· 山东提前一年半时间超额完成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
· 我国提前一年半完成“十一五”关停小火电任务
· 全国关停小火电机组情况(发展改革委公告2009年第4号)
· 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公告全国关停小火电机组情况
· “铁腕”减排:中国2007年关停小火电1438万千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