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为世博会量身打造的“临沂水陆两用消防站”开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刘丹)30日,一座为上海世博会量身打造的多功能消防站“临沂水陆两用消防站”在世博园区黄浦江畔开工建设,标志着世博消防安保前沿指挥部进入实体形成阶段。总投资约3000多万元的水陆两用消防站计划于2010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为世博园区水陆区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消防保障。

    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表示,临沂水陆两用消防站共设有7个消防车库,可以同时停靠7部消防车。消防站建成后,不仅世博园区陆域消防安全将得到加强,而且还将直接为世博黄浦江水域提供全方位的消防安全保障,实现上海消防史上水域消防硬实力的新突破。

    按照规划,临沂水陆两用消防站选址世博园区内,东至专线巴士站、南至浦明路、西至南码头雨水泵房、北至滨江绿地。消防站用地面积50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15平方米,除配置综合楼外,还设立了6层高的消防训练塔。按规划单个消防站点服务区域为一平方公里、消防力量将确保两分钟赶赴现场处置。

    据悉,为了确保世博会消防安全,消防部门还将配备消防艇等水上灭火设施。届时,黄浦江岸还将建设可同时停靠三艘消防艇的水上消防专用码头,以满足在黄浦江负责世博消防安全的多艘百吨以上消防艇停泊的需要,一旦江边船桥出现火情,消防人员可迅速赶往扑救。

 
 
 相关链接
· 上海地铁13号线世博专线全线贯通
·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
· 交通运输部:上海世博会黄浦江水上安保方案制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后续利用设想公布
· 世博会环境报告公布 上海全力实践绿色世博理念
· 俄罗斯将以最大规模的外国自建馆标准参展世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