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藏羚羊群顺利穿越青藏铁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7月31日电(记者 侯德强 王大千)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育幼,可可西里的藏羚羊“妈妈”们带着新生幼仔开始大规模回迁,到目前已有近百只藏羚羊“母子”顺利穿越青藏铁路动物通道。

    可可西里管理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布琼介绍说,目前在青藏铁路附近准备过道的藏羚羊“母子”有五、六百只,其中最大的藏羚羊集群超过300只。为了确保这些藏羚羊顺利穿越青藏公路路基和青藏铁路动物通道,可可西里管理局派出森林公安干警在保护区的楚玛尔河一带加强巡查监测,遇到藏羚羊过道时,采取公路施工临时停工、拦车让道等多种措施,保障藏羚羊“母子”安全顺利回迁。

    据了解,近日可可西里地区雨雪天气较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藏羚羊“母子”向原产地回迁的进程。

 
 
 相关链接
·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继续开展保护藏羚羊行动
· 青藏公路可可西里段成观赏野生动物的"观光走廊"
· 可可西里巡山队2009年8次巡山中未发现盗猎现象
· 可可西里生态旅游对游人开放每年限制在千人以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