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地震灾区2400余名干部异地异岗交流缓解压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31日电(记者 刘大江)四川省采取干部异地异岗交流措施,缓解灾区干部的压力。

    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对直系亲属伤亡、心理压力较大、家庭负担较重的干部,根据本人意愿,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岗位调整或工作调动;根据每个干部具体情况,将重灾区部分干部轮换到非重灾区工作。非重灾区干部愿意到重灾区工作的,根据个人条件,由组织统筹安排,交流到重灾区工作。

    截至7月份,四川地震灾区2400余名直系亲属伤亡及其他心理压力较大、家庭负担较重的干部,已交流到条件较好的地区或单位工作,有效缓解了他们的精神和工作压力。

    此外,四川省还选派4000多名干部到重灾区工作。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采取就地提拔、交流提拔、破格提拔等方式优先使用、及时重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重灾区先后有1100多名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其中破格提拔120人。

 
 
 相关链接
· 四川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力度确保灾区干部身心健康
· 四川下发通知提高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 四川将在重灾区开展关爱灾区干部“四个一”活动
· 中纪委监察部派干部赴四川灾区挂职 贺国强批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