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乌洽会将如期举办 已确认展商数量超历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 李晓玲)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2009年乌洽会将如期举办,“7·5”事件后新疆没有接到展商退团(展)的要求,目前已经报名确认展位的展商数量超过历届。

    从2008年起已经升格为国家级贸易盛会的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是我国唯一一个以中西南亚为主体的贸易展会。

    截止到7月30日,乌洽会主办方已经收到了国内19个省区市的报名函,确认将组团参加本届乌洽会。申请标准展位400多个和室外展场3600多平方米,超过了历届乌洽会。

    新疆商务厅厅长和宜明说,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北部工商会会长已与乌洽会签订了参展协议,确认了20个标准展位,用来设立“巴基斯坦馆”。伊朗伊中商会和霍拉桑省也认购了20个展位,第一次组团参展。此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周边国家也申请了展位,是历届乌洽会中参展外方最多的一届。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乌洽会上,商务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将组织高规格、高层次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投资暨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组织以中亚国家、伊朗、巴基斯坦为主的“中外企业家见面洽谈会”;组织“驻外商务参赞与企业对话座谈会”以及边贸分论坛,通过一系列务实、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新疆向西开放,促进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

    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的乌洽会,已经成为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投资贸易平台和对外宣传新疆的重要载体。伴随着新疆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成长起来的乌洽会,还是全面展示新疆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发展和中西南亚桥头堡畅通的风向标。

 
 
 相关链接
· 09年上半年新疆哈密市生产总值高于新疆平均水平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半年贷款余额达六百多亿元
· 新疆下拨500万元专项资金实行林木良种补贴试点
· 农产品成新疆外贸出口亮点上半年出口增长15.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