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部"人才高地"乌鲁木齐近6年吸引人才5000多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李晓玲)31日,清华大学研究生就业实践基地在国家级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这是清华大学在新疆设立的首个就业实践基地,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将为乌鲁木齐提供优秀的高层次人才资源。

    通过创新机制、加强人才载体建设,乌鲁木齐正逐渐成为西部“人才高地”。据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以来,通过考试录用、项目引进、“绿色通道”等方式,已有各类人才5000多名来到乌鲁木齐建功立业。

    国家级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将“人才兴区”作为发展战略,不断创新选人、用人、育人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通过公开招聘、选调等方式引进高素质人才,开发区内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能力素质和精神面貌都有了全新的变化。

    最近三年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累计投资900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和对高层次人才的专项支持。开发区内成立了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同时加快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先后成立了6个博士后工作站和2个国家级研发中心、2个大学科技园,吸引了各类人才的到来。

    近几年乌鲁木齐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乌鲁木齐市引进和稳定优秀人才办法》,建立了“人才绿卡”制度、“人才建档”制度、安家补贴制度和生活津贴制度,不断完善政策措施,规范人才服务。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从事科技交流与推广的服务机构已达360多家,同时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12个、工程技术中心1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流动站35个。  

 
 
 相关链接
· 专访伊拉克驻华大使:乌鲁木齐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 宗教局局长叶小文走访慰问乌鲁木齐部分宗教场所
· 愿“星光”更加灿烂——乌鲁木齐最大的夜市见闻
· "只有稳定才有生意"——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见闻
· 大企业投资乌鲁木齐势头不减
· 专家访谈:外国学者谈乌鲁木齐“7·5”事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