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政务外网数字证书认证密钥管理系统通过审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胜7月31日透露,国家政务外网数字证书认证系统及密钥管理系统已通过安全性审查。

    专家组经认真讨论,认为这套系统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功能齐备,环境达标,安全措施有效,并建有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技术规范,可以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这套系统是首个通过国家安全性技术审查的依托于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网络环境建设的证书系统。此次通过安全性审查,是国家政务外网在电子政务网络信任体系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王长胜表示,从环境、管理和技术上通过全面安全性审查并投入运行后,这套系统将切实提升国家电子认证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国家政务外网应用,并增强国家政务外网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相关链接
· 南宁电子政务引入数字认证 网上就可签发公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