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卫组织建议对孕妇重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7月31日电(记者 刘国远)世界卫生组织31日说,美国及其他国家的研究和观察结果已表明孕妇是甲型H1N1流感高风险人群,因此该组织建议各国卫生部门将孕妇作为甲型流感疫苗的重点接种对象,并对发病者进行及时的抗病毒药物治疗。

    世卫组织在一份关于甲型流感疫情的最新形势通报中说,孕妇一旦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容易出现严重甚至致命病情,而胎儿死亡或自然流产的风险也会升高。因此,该组织建议各国卫生部门在甲型流感疫苗获得之后,将孕妇作为重点接种对象之一。

    世卫组织说,在甲型流感已形成大范围传播的国家,孕妇自身以及她们的保健医生应密切关注任何类似于流感的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应尽早用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达菲)进行治疗。鉴于奥司他韦在病症出现后48小时内疗效最佳,医生应该尽量在该时间段之内给发病者服用这种药物,而不必等待实验室的检测结果。

    世卫组织的通报说,目前甲型流感病毒本身的情况没有太大变化,世界各地的大多数患者仍然发病较轻,一般可在一周之内康复,而且不需要任何治疗。

 
 
 相关链接
· 厦门成功处置首起入境船员甲型流感局部暴发事件
· 福建将扎实开展防控工作 减少甲型流感二代病例
· 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确保甲型流感药械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确保甲型流感药械安全
· 7月22日至24日内地共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80例
· 外交部再次提醒驻巴圣保罗侨民注意预防甲型流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