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渝铁路兰夏段和广重段将开工推进西部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1日电(记者彭春燕、韩传号)兰渝铁路兰夏段、广重段开工建设誓师大会7月31日在兰州市召开。这标志着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广元至重庆北以及南充至高兴段铁路即将开工建设。

    兰渝铁路是经国务院批准,纳入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铁路干线,是连接我国西北与西南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国家“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干线,是继青藏铁路后西部地区的又一条国土开发性主干线,也是具有西北、西南间客货并重的便捷、快速、大能力国际运输大通道。

    该线位于甘肃、陕西、四川省及重庆市境内,北起兰州枢纽,向南经过陕西省边界进入四川省,分别经渭沱、广安接入重庆枢纽。该铁路建成后,对推进西部经济发展,带动沿线地区脱贫致富,保障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顺利实施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兰渝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双永介绍说,兰渝铁路于2008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将新建423座桥梁、242座隧道,桥隧比为64%;建设期74个月,投资估算总额774亿元。2009年计划完成投资125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50亿元,下半年还要完成75亿元。即将开工的兰州东至夏官营、广元至重庆北段全长355.636公里,其中桥梁226座共93公里,隧道141座共172公里;南充至高兴段桥梁48座共15公里,隧道16座共17公里。此次开工的工程投资合计243亿元。

 
 
 相关链接
· 兰渝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兰州至重庆运行仅需6小时
· 中国西部铁路通道兰渝铁路在地震灾区顺利推进
· 兰渝铁路全线工程难度最大一段即将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