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九大措施全力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1日电(记者 陈冀)为帮助“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应对金融危机等影响,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出台九大措施全力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

    广东省“三来一补”(来料加工、来样加工、来件装配和补偿贸易)企业发展于20世纪70年代,企业对外加工装配业务的料件全部保税进口,成品全部保税出口。然而,由于“三来一补”企业生产设备、原材料进口以及产品出口等方面享有海关税收以及其他行政收费优惠,其生产的产品原则上不得内销,在当前海外市场和需求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三来一补”企业经营面临很大困难,亟待转型升级。截至今年6月末,广东省登记在册的“三来一补”企业近1.5万户,主要集中在深圳、东莞、惠州等地。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出台九大措施,全力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

    一是允许“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为各类企业法人;二是允许 “三来一补”企业转型时先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再办相关前置审批许可手续;三是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时不中断经营,允许其转型登记后的企业住所与原“三来一补”企业相同;四是允许转型登记后的“三来一补”企业沿用原名称,保护其品牌;五是放宽“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的出资限制,降低转型成本;六是简化“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手续;七是加强法规政策宣传,强化对“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的行政指导;八是强化市场监管,疏通“三来一补”企业内销流通渠道;九是加强监测分析,及时掌握“三来一补”企业发展动态。

 
 
 相关链接
· 山西省委书记:重点突破保增长 奋力拼搏促转型
· 从"卖全球"走向"买全球"—义乌转型培育进口市场
· 浙江确定21个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示范区
· 山西省经济“融冰回暖” 转型发展显露出曙光
· 中国彩电行业加速转型 平板电视迎来发展元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