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移动将以新能源新技术全面打造绿色信息世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1日电(记者 陆文军)从上海移动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讲坛上传出消息,中国移动作为2010年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以新能源、新技术,全面打造绿色信息世博。

    前沿信息技术展示是世博会的一大亮点。上海移动将结合世博主题,凸显新能源、新技术的世博展示效应,实现高容量高速无缝连接全覆盖,满足每天数十万峰值人流量的通话需求以及移动用户高带宽、多业务的接入需求。同时,上海移动将在世博园区打造全球第一个TD-LTE网络及综合应用示范点,为世博各类移动信息化业务的开展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支撑,推进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促进自主创新、高带宽的TD-LTE技术的发展,充分展现最前沿的科技。

    据悉,绿色世博园区建设将在节能减排措施方面涵盖5大环节,33个细项的新技术应用。对于世博园区65个基站与机房,绝大部分均同时采用多项节能技术和措施,实现累计节约电能消耗达到30%以上。

    对于世博园区的通信基站建设,上海移动将在同行业中率先尝试太阳能等新能源利用,通过利用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进一步降低能耗,保护环境。

 
 
 相关链接
· 李海峰:侨办将全力支持上海侨办推进"世博计划"
· 中粮集团将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国食品安全新形象
· 上海世博会医学实验室认可专项工作进展顺利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外立面封闭 8月布展
· 为世博会量身打造的“临沂水陆两用消防站”开建
· 交通运输部:上海世博会黄浦江水上安保方案制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