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移动启动“136绿色城市行动”提倡节能环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1日电(记者 陆文军)节电1.9亿度、节省钢材2300吨、节约用地4.32万平方米、保护8万人一生的饮水和8万平方米的土地免受污染、减少8000亩森林的砍伐量、让每辆出租车每年减少1000公里空驶……这些都是上海移动发起的一项绿色行动计划所要达到的节能环保目标。

    8月1日,在上海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讲坛暨上海移动成立十周年庆典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启动了中国移动上海公司“136绿色城市行动”。作为通信行业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这项绿色行动计划旨在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

    据介绍,“136”是指1个愿景、3个方向、6大类举措。以共建和谐绿色城市为愿景,在争做绿色环保领先者、无线城市拓展者、和谐社会建设这3个方向上,实施节能、节地、节材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绿箱子环保行动、打造绿色信息世博、实施信息助企行动、营造绿色通信环境、让信息惠民服务民生等措施。

    通过改造设备、创建能耗管理系统,上海移动5年累计将节约电能达1.9亿度;通过共建共享建设基站,预计可节省铁塔钢材2300余吨,节约基站用地4.32万平方米;通过推广在社区收废旧手机、电池、配件等电子垃圾,可相当于保护8万人一生的饮水;通过开通视频监控,实现6万辆出租车及1万辆公交车的综合无线定位调度,可使每辆出租车每年减少1000公里空驶;通过推广“电子账单”逐步替代纸质账单,可实现每年节约近4.8万立方米木材,相当于8000亩森林。

    此外,136绿色计划里还包括关于治理垃圾短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营造绿色通信环境的内容,将让市民感受到通信世界的“绿意盎然”。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
· 上海世博会环保控制措施不会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 践行环保节约理念 上海世博会发布《绿色指南》
· 2008年上海环保投入422.37亿元 占同期GDP3.08%
· 上海引入前沿环保科技 打造环境友好"绿色"世博
· 首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在上海授牌 4单位获此称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