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太湖水位将继续上涨 国家防总部署防汛六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2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2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涨至3.78米,超过警戒水位0.28米。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有20个水位站超警,超警幅度0.02至0.69米。预计未来两天太湖流域仍有降雨,太湖水位将继续上涨。

    为此,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2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及热带低压防范工作。国家防总向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等沿海有关省(自治区)和珠江防总、太湖防总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热带低压防范工作。

    陈雷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全国防汛关键期,随时有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在南海的热带低压中心多、路径多变,防御难度大,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国家防总、水利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联合会商,落实各项度汛保安措施。

    陈雷要求,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重视并做好重点地区特别是四川和陕南等地震灾区局部强降雨的防洪保安工作。二是重视并做好太湖流域防洪工作。预计未来几天太湖流域仍有降雨,水位仍将上涨。三是重视并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当前在南海的热带低压中心多、路径多变,防御难度大,强度可能继续加强并发展为热带风暴。四是重视并做好水库、水电站的安全度汛工作。特别是对于病险和正在实施除险加固的水库、水电站,要科学制订安全度汛方案,规范建设管理,确保安全。五是重视并做好城市突发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六是重视并做好雨水情监测预警和部门协作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合会商,强化汛情旱情灾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形成合力,协调配合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相关链接
· 防总:太湖水位继续上涨 未来两天仍有中到大雨
· 太湖水位继续上涨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