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已有15万多农民领养老金 每人每月60元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5日电(记者储国强)陕西省从2007年开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全省共有51万多农民参加了新农保,15万多农民开始领取养老金,每人每月60元左右。

  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按照国家政策部署,2007年陕西开始在宝鸡进行新农保试点,2008年建立了全省新农保制度。目前试点范围已扩大到宝鸡、榆林、西安、渭南、延安、商洛6个市23个县。

  陕西省新农保制度的主要特点是:个人账户加基础养老金,养老筹资模式是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个人按当地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定比例缴费,财政可给予适当补贴。

 
 
 相关链接
· 陕西启动"千村贫困人口搬迁工程"每人补助3800元
· 陕西:基层医疗机构3年内配备销售和使用基本药物
· 陕西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长安银行在西安正式开业
· 陕西民间艺术团启程赴英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