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海西宁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8月5日电(记者 陈国洲)“手拉着手,快乐成长,我们一起创造梦幻的未来……”8月4日晚,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约1300名小选手在大赛开幕式上同唱这首团结友爱的歌曲。

    据了解,这次比赛吸引了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的454支代表队,约1300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规模超过往届。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九小学的维吾尔族小选手伊力帕提·居来提显得格外高兴。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青海,也是第一次参加机器人比赛。“我能认识其他小朋友了!” 伊力帕提说,平常在学校里的兴趣小组上,只有大家合作才能完成一件机器人作品。“这次比赛,也需要和别的地方的小朋友合作才行。”

    “学校里各族小朋友都在兴趣小组里做机器人。” 伊力帕提指指坐在旁边的一名汉族小朋友说,“他就是我这次比赛的搭档。”

    香港代表队实力雄厚,在历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都有不俗的表现。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科学创意中心项目主任陈天虹介绍,仅上届比赛,香港队就摘得创意比赛等3块金牌。尽管如此,香港队的小选手们却更看重友谊。

    香港朝阳小学六年级的小选手吴嘉昕曾参加过上届在湖南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这么多小朋友从四面八方来到青海非常难得的,我可以学到最新的技术,但更重要的是有朋友交啊!”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设置包括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项赛事,大赛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09年至2010年度国际机器人比赛。

 
 
 相关链接
· 赵铁锤在河北唐山考察救援探测机器人的研发情况
· 我国首台矿用抢险探测机器人在唐山市研制成功
· 救灾救援自主飞行机器人研制成功 可以投入生产
· 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肺癌根治手术在沪获得成功
· 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莆田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