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中石化:严格执行调价政策 确保市场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5日表示,两公司并未就修改现行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与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两公司一直严格执行国家调价政策,确保市场稳定供应。

    中石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成品油消费需求萎缩、资源过剩、竞争加剧的严峻市场形势,中石化油品销售企业积极适应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的每次调价要求,加强价格实时监控,坚决维护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权威性,努力营造正常的成品油市场秩序。

    中石油表示,7月29日国家下调汽柴油价格后,中石油严格执行国家调价要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在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保质保量满足市场需求。

    在努力稳定成品油供应和市场秩序的同时,中石油、中石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中石化进一步完善数量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油品数量质量100%合格,以“质优量足”赢得顾客和市场。同时,全力为市场提供清洁油品。从2005年开始向全国供应国Ⅱ标准汽油以来,中石化已陆续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南等省市提供国Ⅲ、国Ⅳ标准汽柴油,预计2010年所供车用汽油将全面达到国Ⅲ标准。

 
 
 相关链接
· 中石油、中石化回应:两公司并未停止成品油批发
· 中石油大港油田中石化天津公司签天然气买卖合同
· 述评:中国应实行什么样的成品油价格和税收政策
· 发展改革委关于成品油价格有关热点问题的说明
· 发展改革委就社会关心的成品油价格六大问题答问
· 发展改革委通知提高成品油、航空煤油出厂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