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首条地方铁路全线铺通 有望9月通车试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8月7日电(记者 何伟 骆晓飞)记者6日从青海省交通厅了解到,青海省第一条地方铁路——柴木铁路日前全线铺通,有望9月份通车试运行。

    柴木铁路起于青藏铁路支线柴达尔车站,止于青海省煤炭资源富集区木里煤田,全长142公里,是青海省首条地方铁路,亦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铁路。

    据柴木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孙立平介绍,该铁路全线贯通后,工程重点包括线路上渣整道、线路提速以及三电配套工程,尽力争取早日通车试运行。

    孙立平说,柴木铁路工程自2006年4月开工以来,建设者克服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环境恶劣等困难,保证了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还创造了日架梁14孔的高原铁路建设新纪录。

    据了解,这一铁路的建成通车,将对改善沿线投资环境、推动沿线煤炭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民营资本参股的最长地方铁路内蒙古段开工建设
· 青海首个合资地方铁路公司--哈木铁路公司揭牌
· 青海第一条地方铁路—柴达尔至木里运煤专线铺架
· 长春:地方、铁路、民航三警联动保春运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