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30余家老字号企业在津拉开奥运城市巡展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张淼淼)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到来之际,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组织了全聚德、同仁堂、荣宝斋等30余家京城老字号企业赴津,与天津老字号企业共同举办“重温奥运辉煌、共享百年名品——京津老字号精品联展”,拉开了“北京老字号奥运城市巡展”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北京老字号奥运城市巡展”系列活动是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为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计划在部分奥运城市和重点城市举办的北京老字号推介、展示活动。

    荣宝斋木版水印、古籍修复、内联升千层底布鞋制作……老北京百年不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数百种体现首都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老字号特色商品,更是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闫小彦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全聚德、同仁堂、荣宝斋、稻香村、内联升等著名老字号,还汇聚了近百个北京老字号品牌和网上销售数千种老字号商品的“老字号网店”。

    在天津的活动将从8月7日持续到9日,活动包括北京老字号与奥运图片展览、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表演、特色商品展卖和经贸合作洽谈等内容。之后,“北京老字号奥运城市巡展”还将在香港、杭州、上海等城市陆续举办。

    据悉,天津为“北京老字号奥运城市巡展”系列活动的首站,共有36家北京老字号企业、40个老字号品牌参加,其中食品类18个、服饰类9个、加工制造类5个、餐饮类3个、文化类3个、医药类2个。有26个品牌的历史为百年以上,10个品牌是“中国驰名商标”,有12家企业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链接
· 北京老字号在津拉开奥运城市巡展序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