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对口帮助四川省青川县灾区培训农村劳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7日电(黄毅、冉放)“学个技术,找个门路”。在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日前开班的水产养殖“明白人”培训班,标志着浙江省对口帮助青川灾区进行劳动力就业援助和农村万人培训项目开始实施。

    酷热的天气丝毫挡不住灾区老百姓的学习热情,水产养殖“明白人”培训班还未开课,学员们已把预定的3个教室挤得满满当当,仔细听、认真记、积极问。曲河乡双龙村56岁的农民叶青文告诉记者:“马上要入住新房了,现在就想找条致富路,把5万元贷款还上。”前来的学员们和叶青文一样,希望学点养殖技术,就地找条致富路。

    此次青川水产养殖“明白人”培训班聘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养殖、病害、人工养殖等方面的专家,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考察、案例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合格者由项目领导小组和培训机构颁发合格证书。

    据了解,浙江省在青川灾区实施的“劳动力就业援助和农村万人培训”项目总投资1640万元,计划培训青川灾区18650名劳动者,这是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为提高青川县劳动者就业技能,促进青川县劳动者充分就业,推动青川县产业发展和家园重建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关链接
· 山东四川两省党政负责同志座谈对口援建北川工作
· 四川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展开
· 赵洪祝:高质高效完成对口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