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图公司在中国图书“走出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廖翊)新中国成立近60年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以实物贸易为主要方式,业务网络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全球发行中国各文版书报刊达13亿册(份),在发展图书对外贸易和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这是记者从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图书出口战略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作为中国外文局所属的一家专业发行机构,国图公司成立60年,一直是海外各界获取中国出版物的主要渠道,在中国图书“走出去”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研讨会上指出,今后,国图公司将实施集团化战略,统合国内外资源,扩大图书出口贸易;实施信息化战略,丰富出口的数字化产品和数据加工服务,构建辐射全球的电子商务营销平台;实施品牌化战略,始终把出口作为国图公司的核心战略和金字招牌。积极打造一个语种多、受众广、渠道丰富、影响力强、覆盖广泛的国际传媒机构,全面反映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真实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进展和成就,为增进中外理解和友谊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中国新闻出版报联合主办。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图书发行商和大学图书馆代表参加研讨会,就中国图书在海外的销售现状和前景、出版方式的变化对中国图书出口的影响、如何扩大海外图书馆业务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 一份特殊的礼物 胡锦涛向耶鲁大学赠送中国图书
·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湖南举行
· 中国图书点亮莫斯科书展 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