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预报:“莫拉克”在东海将掀起8米狂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9日电(记者张建松)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9日继续发布东海沿海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和海浪Ⅰ级警报(红色),即将在闽浙登陆的“莫拉克”在东海南部最大将掀起8米高的惊涛骇浪。

    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预计:9日中午到10日中午,东海东部有3到5米的大巨浪;东海南部有6米到8米的狂浪,夜里减小到4米到5.9米;台湾海峡北部有3米到5米的大到巨浪,10日晨减小到2.5米到4米;东海北部有3米到5.5米的大到巨浪。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有4米到6米的巨到狂浪,夜里减小到2米到4米;福建南部沿海有2米到3.5米的中到大浪,傍晚减小到1.5米到2.5米;长江口、杭州湾海域有2.5米到4米的大到巨浪;江苏南部沿海有2米到3米的中到大浪。

    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同时预计:福建省闽江口9日白天有60厘米-90厘米的增水;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沿海9日白天和夜间有80厘米-150厘米的增水;浙江省中部沿海9日白天和夜间有60厘米-120厘米的增水;浙江省北部沿海、上海市沿海和江苏省沿海南部岸段9日白天和夜间有40厘米-80厘米的风暴增水。

    预计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沿海岸段9日中午和半夜的高潮位将超过当地的警戒潮位30厘米-60厘米,上海市9日夜间的高潮位将接近或略超当地的警戒潮位。

 
 
 相关链接
· 海洋局部署“莫拉克”风暴潮和海浪灾害应对工作
· 海洋局应对莫拉克发布海浪Ⅰ级、风暴潮Ⅱ级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