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留学安全”不容忽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吴晶)针对近期我国个别在外留学人员遭遇被杀、车祸、受骗等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0日表示,“留学安全”不容忽视,出国留学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该负责人指出,出国留学安全,一直以来是学生和家长们始终关注的话题。“留学安全”不仅仅指人身安全,还包括留学生心理及学习安全等范畴。出国留学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留学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应从出国培训抓起,派出机构、出国培训部门、留学中介机构等应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纳入出国培训教育体系,提醒每一位留学人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应建立和健全安全预警机制,制订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强与驻在国当地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妥善处理我在外留学人员安全事件,切实维护我在外留学人员的权益。

    这位负责人希望每一位留学人员在海外学习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让国内的家人朋友放心;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勤奋钻研,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当地人的风俗和生活习惯,遵守法律,友好相处,安全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相关链接
· 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与去年同比稳中有升
· 教育部: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 教育部2009年继续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
· 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发起“开学第一课”:怎样爱国
· 教育部2009年继续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
· 教育部:今秋《开学第一课》将启迪学生如何爱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