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品牌商品展暨第106届广交会推介会在美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斯韦加斯8月10日电(记者曹卫国)2009中国品牌商品展暨第106届广交会推介会10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组织者表示,来自中国的近200家企业将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展出大量品质优异、价格合理的产品,在寻找商机的同时显示中国出口企业对美国市场和消费者一如既往的信心。

    专程来美参加中国品牌商品展开幕活动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说,今年中国政府组织了数量创纪录的中国企业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品牌商品展,这表明中国政府及企业愿意通过深化中美之间的贸易合作,与美方一道共同应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

    钟山说,中美两国各自是对方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世界贸易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大幅萎缩,但中美双边贸易的降幅低于双方整体贸易降幅,两国双边贸易占双方贸易总额的比重也有所上升,这不仅体现了两国在贸易上的互补,也得益于中美两国政府、行业、企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共识和努力。他强调,中国政府在贸易问题上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贸易稳定发展。

    2009中国品牌商品展由中国商务部与广东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负责展会组织工作的官员介绍,本次参展企业主要是中国各地以出口业务为主的中小型企业,参展商品主要包括轻工消费品和家电电子两大类,大多设计新颖,具有较高科技含量。

    组织者还将在本次展会期间向美国及世界各地客商推介将于今年秋季举行的第106届广交会。据介绍,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不仅已经成为各国企业开展商务交流的平台,更已成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

 
 
 相关链接
· 面临"逆势" 众多外贸企业热求第106届广交会展位
· 第106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钟山提五项要求
· 第106届广交会筹备会召开 已申请展位达84954个
· 广交会展位申请工作全面启动
· 广交会与国内2万多家外贸企业合力突围外贸寒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