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援建赞比亚农业部粮库建设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萨卡8月10日电(记者穆东 海明威)由中国援建的赞比亚农业部粮库建设项目10日在赞比亚中部的卡富埃市举行了开工典礼。

    这一项目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计划在赞比亚境内八个地区建设九个大型粮仓,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仓储量10万吨。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以总承包的方式承建这一项目,项目工期13个月,合同总金额1200万美元。

    这些粮仓距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最近的84公里,最远的1044公里,覆盖赞比亚主要产粮区,建成后将为赞比亚的粮食储备系统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存储保障。

    据了解,赞比亚粮食储备系统或年久失修或设备简陋,且粮仓分布不均,运输成本高昂,阻碍了赞比亚经济的发展。

    赞比亚农业部2007年12月份赴中国进行粮库建设考察,并于今年6月份与中国签署了相关贷款协议。

 
 
 相关链接
·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4日访问赞比亚
· 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捐建赞比亚恩卡那部族围墙
· 中冶恩菲设计的赞比亚谦比希粗铜冶炼厂试产成功
· 陈德铭拜会赞比亚总统并与赞比亚商贸工部长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