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喀什至和田铁路开始铺轨 预计2011年可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1日电(贺占军、朱明俊)经过一年建设,新疆南部喀什至和田铁路近日进入铺轨阶段,预计2011年南疆各族人民可以乘坐火车往返喀什、和田两地。

    据喀什至和田铁路指挥部介绍,8月9日,喀什至和田铁路疏勒至喀什段13.8公里开始铺轨,目前主要采用人工铺轨方式,待近期大量铺轨设备到达后,铺轨速度将全面提高。

    喀什至和田铁路从南疆铁路喀什车站接轨,沿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经英吉沙、莎车、叶城、皮山等县市至和田市,全线长487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50亿余元。

    据悉,喀什至和田铁路全线采用无缝铁轨,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沿线站场按最高铁路标准建设,并预留电气化线路,为将来开通电气化铁路奠定基础。全线共设有10个客运车站,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每日6对,货运每年1300万吨。2009年底计划铺轨120公里。

    喀什至和田铁路被当地各族人民称为造福南疆人民的“幸福路”,作为国家西部开发的重点工程,从上报项目建议书到国家批准立项,仅用了5个月时间。

    喀什至和田铁路建设是沿线300多万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对加快喀什、和田地区矿产资源与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区域工业和农牧业发展、改善沿线地区投资环境、完善新疆路网布局、增进民族团结等将发挥重要作用。这条铁路的建成,还将在扩大我国与中亚、西亚及欧洲国家的经济文化交往等方面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纪念包尔汉同志逝世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 2009中国新疆种子展示交易会签约金额达7.34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