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连续3年超额完成"十一五"年度节能减排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孙晓胜、孟宁)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12日表示,北京市已连续3年超额完成“十一五”年度节能减排的目标。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节能减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北京市经济发展呈现出“一增三降”的态势。所谓“一增”,就是经济总量在持续快速地增长;“三降”,是指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化学需氧量(COD)的排放量和万元GDP能耗水平已经连续3年下降。

    据了解,北京市万元GDP能耗已从2005年的0.8吨标煤下降到2008年的0.66吨标煤;万元GDP水耗从2005年的50.1立方米下降到2008年的36.6立方米;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从2005年的19.1万吨减少到12.32万吨,削减35.5%;化学需氧量从2005年的11.6万吨减少到10.13万吨,削减12.7%。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从2005年的234天增加到2008年的274天。

    与此同时,北京的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都有了显著提高。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延续奥运效应,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比去年同期多23天,达到171天,占比80.7%,成为2000年以来同期最高值。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研制的“东海”沥青首次铺上北京长安街
· 北京至关岛直航包机十一黄金周开航
· 北京:公租房摇号配租不会采用“先到先得”方式
· 北京:2009年将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 北京启动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工作
· 北京正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 最多可优惠7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