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气温超37摄氏度 气象部门发出高温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张淼淼)“秋老虎”发威了,北京12日迎来37摄氏度高温。气象部门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北京历史上8月份发出的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

    北京市气象台12日10时1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称受暖气团影响,预计12日下午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摄氏度以上,提醒市民注意防暑。

    12日的北京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根据北京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最高气温将达到37摄氏度,局部地区实际最高温还可能逼近39摄氏度。

    气象专家认为,立秋之后出现高温仍属正常。这主要由于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秋季逐步南移,但又向北抬,在该高压控制下晴朗少云,日射强烈,气温回升。

    专家预计,这轮高温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13日最高气温还将保持在35摄氏度,14日热浪将逐渐消退,双休日将有冷空气送凉,并出现雷雨天气。

 
 
 相关链接
· 北京:公租房摇号配租不会采用“先到先得”方式
· 北京:2009年将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 北京正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 最多可优惠700元
· 2009年国家艺术院团创作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
· 王国庆:《北京奥运会媒体公关与城市形象塑造》
· 国内首个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