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新闻出版产业"走出去"将获中国银行金融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璩静)12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与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京签署了《支持新闻出版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银行将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新闻出版业“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中国银行将把新闻出版业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列为中国银行重点金融服务对象,在授信及融资、现金管理、资本市场、财务和保险、咨询与培训、国际结算、银团贷款等服务以及金融创新产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新闻出版总署将支持中国银行与新闻出版企业开展合作,协助中国银行参与新闻出版、印刷、发行等大型项目。

    “这是加速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化和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新闻出版企业走进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大举措,更是加强我国新闻出版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举措。”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表示。

    柳斌杰表示,新闻出版产业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产业链条长,是发展潜力好的朝阳产业,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着力点。然而,新闻出版产业在融资方面还缺乏相关经验。

    “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拥有遍布全球的营业网点,可以为我国新闻出版业‘走出去’提供全面和优质的金融支持。”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说。

    签约双方认为,此项合作将成为政府、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之间开展紧密合作的新开端,以及政府与金融机构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主动服务的良好典范。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公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名单
·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首次经营性出版社等级评估情况
·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就审核登记换证工作答问
·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座谈会:加快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 新闻出版总署紧急通知:六类人员不得申领记者证
· 新闻出版总署:记者证发放要从严 六种人不得申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