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外132家企业参展2009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12日电(记者 姜敏)2009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12日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开幕,来自香港、韩国和内地的132家动漫电玩企业前来参展。据不完全统计,动漫电玩博览会首日有2.5万多人参加当天活动。

    据介绍,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香港动漫电玩节筹备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沈阳市信息产业局、沈北新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主要包括2009年中国沈阳ACG动漫游戏展、动漫产业风险投资论坛、动漫产业发展CEO峰会三项主体活动。

    据了解,沈阳作为东北地区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动漫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目前,沈阳已拥有107个动漫企业,原创动漫作品近50部,片长超过8万分钟,动漫从业人员超5000人,2008年实现动漫产值15亿元,已进入动漫产业全国第一集团,被授予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

    为打造沈阳动漫产品品牌,去年8月22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香港凌速集团公司达成协议,今后每年在沈阳举办一届动漫电玩博览会。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的“中国沈阳ACG动漫游戏展”,采用了香港动漫电玩节的办展模式,并由香港动漫电玩节原班人马筹办,共设334个标准展位。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大型动漫类竞技比赛,包括漫画大赛、动漫真人秀、动漫少女选拔大赛、电动玩具竞技赛等。 

 
 
 相关链接
· 湘启动动漫企业认定管理 动漫企业将享财税优惠
· 动漫产业迎来多项利好 动漫软件出口免征增值税
· 广东被认定的动漫企业可享受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
· 两部门出台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政策 重点扶持自主创新
· 两部门出台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政策 扶持自主创新
· 财政部等通知扶持动漫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