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地震灾区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13日电(记者 赵锋)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阿布近日介绍,自去年以来,甘肃省地震灾区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绝大部分住房已重建竣工。

    今年是甘肃省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一年,甘肃省为此建立了由部门、未受灾或受灾较轻的市州和大企业对口支援8个重灾县区的援建机制,并从省直部门抽调了一批得力干部,帮助灾区开展各项重建工作。

    阿布说,截至7月20日,全省农村居民住房30.25万重建户中,97.7%已开工建设,其中已竣工24.75万户,占农村住房重建户的81.8%。另外39.46万维修户已全部完成住房维修。

    甘肃省已向灾区下拨农村居民住房重建维修补助资金近70亿元。目前,甘肃省在去年地震中受灾最重的陇南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正加快重建步伐,确保在今年入冬前全面完成重建任务。

 
 
 相关链接
· 甘肃计划将河西建成全国大型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
· 甘肃: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总增产粮食超过10亿斤
· 甘肃与国家能源局召开座谈会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 甘肃廉租住房保障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实现工作目标
· 甘肃农村危旧房改造进展顺利 开工建设17.44万户
· 甘肃水利建设60年巡礼--陇原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