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建设牛羊产业大县 推动畜牧业跨越式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13日电(记者 赵锋)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黄全成介绍,今年甘肃省确定了43个牛羊产业大县,带动全省草食畜牧业跨越式发展。

    在甘肃省确定的43个牛羊产业大县中,肉牛产业大县16个,肉羊产业大县27个。牛羊产业大县项目建设主要涉及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牛羊品种改良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青贮窖建设,基础母牛保护,活畜交易市场建设,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等9个方面。

    牛羊产业大县是甘肃省牛羊肉主产区和牛羊生产发展最有潜力、速度最快的区域。今年年初以来,牛羊产业大县牛羊生产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部分县区牛羊生产实现两位数增长。

    甘肃省通过多渠道整合草食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15042.5万元,用于扶持牛羊产业大县发展。据不完全统计,43个牛羊产业大县项目建设总投入达到13.8亿元,其中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近1亿元,带动银行贷款和群众自筹11亿元。

    黄全成说,草食畜牧业发展行动是今后几年甘肃省强化农作物秸秆和草地资源利用,提高规模养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增收基础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

 
 
 相关链接
· 甘肃计划将河西建成全国大型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
· 甘肃与国家能源局召开座谈会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 甘肃廉租住房保障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实现工作目标
· 甘肃农村危旧房改造进展顺利 开工建设17.44万户
· 甘肃水利建设60年巡礼--陇原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
· 甘肃"以奖代补"扶持"农"字号企业 带动农民增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