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唐英年:香港拟拨款5000万港元赈济台湾受灾民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13日电(记者 裴闯)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13日表示,特区政府向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的台湾民众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建议拨款5000万港元赈济灾区民众。

    8月上旬,台风“莫拉克”过境台湾,台风带来的暴雨使台湾南部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唐英年当日在建议拨款赈灾的记者会上说,特区政府已经向台湾相关机构了解灾情,并征询特区政府可以如何协助台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唐英年说,海峡两岸与香港都是一家人,在灾情严重有需要时,我们都应该伸出援手。

    唐英年表示,基于台湾的灾情,特区政府建议拨款5000万港元赈灾,并已联络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希望财委会尽快召开特别会议审议这项建议。在得到财委会的拨款批准后,特区政府会尽快征求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的意见,把款项交给台湾方面,为台湾灾民提供援助。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数字显示:香港人口突破700万
· 200多家教育机构于1日参加第七届香港国际教育展
· 香港出现第三例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
·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 贾庆林发贺信
·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展在香港海防博物馆揭幕
· 香港27日出现第2例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死亡个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