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旱情波及全省 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844.64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14日电(记者姚剑锋、石庆伟)记者14日14时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连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辽宁旱情不断加剧恶化。除了之前辽宁西部、北部的严重旱情外,辽宁省中部、东部、南部地区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旱情已波及全省。

    到14日11时统计,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844.64万亩(12日18时受旱面积1421.22万亩),其中干枯209.40万亩,重旱665.86万亩。有42.24万人、12.4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目前,辽宁省政府已将2400万元抗旱补助资金按受灾程度紧急下达到相关市,后续资金还将陆续下拨。其他各级共投入抗旱资金13410万元,有近70万干部群众奋战在抗旱减灾第一线。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旱区已开动机电井3.42万眼、泵站702处,投入机动抗旱设备6.37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4.64万辆,累计浇灌面积263.94千公顷,临时解决了16.47万人、7.91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问题。

 
 
 相关链接
· 东北4省区旱情迅速发展 农业部派出指导组赴吉蒙
· 内蒙辽吉等地旱情发展 旬末降水缓旱情
· 辽宁省政府加大抗灾力度应对旱情
· 辽宁西北旱情加剧 受旱农作物面积达1421.22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