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荆门协调重点企业铁路运输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15日电(记者 杨兴国)湖北省荆门市积极搭建铁路和地方企业良性互动的平台,加大铁路运输协调力度,为铁路和重点企业互利双赢铺路搭桥,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上半年,全市境内铁路货物发送量达442万吨,同比增长2.1%。

    据荆门市经委主任廖明国介绍,今年初,荆门市经委与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签订了货物运量互保协议,对货运量尤其是重点企业货运量采取定目标、定责任、细化分解和互利互保措施,充分调动了铁路和地方企业的积极性。上半年,铁路部门为荆门石化、洋丰集团、葛洲坝水泥等10家重点企业发送货物373万吨,同比增长7.8%。

    荆门市经委积极配合铁路运输部门,加快铁路战略装车点建设,以提高铁路运输效率。目前已建成胡集磷产品战略装车点、荆门南石膏战略装车点,基本实现矿产品集中装运。此外,粮食运输战略装车点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中。

    针对企业运输需求零散、有效货源不足的实际,荆门市经委按照突出重点企业、兼顾中小企业的思路,重点集中整合货源,扩大有效货源总量,从而达到帮助铁路增加货源,提高铁路运输效率的目的。市经委协调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对市内部分货物实行了铁路运输“三免两减”优惠,仅此一年便可为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节省铁路运费400余万元。

 
 
 相关链接
· 石武铁路客运专线湖北段首孔箱梁16日在武汉架设
· 湖北长荆铁路撞车事故伤者经全力救治伤情趋稳
· 湖北:春运期间公路铁路民航票价基本确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