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地与美国猛犸洞结为友好公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地与美国猛犸洞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孙奕)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地与美国猛犸洞国家公园负责人17日在京正式签署协议,结为友好公园。

    来自贵州荔波县、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重庆武隆县风景名胜区的有关负责人及猛犸洞国家公园主任帕特·瑞德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两地均以特有的喀斯特地貌著称——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地总面积达1460平方公里,由云南石林、贵州荔波和重庆武隆三个区组成,涵盖剑状、柱状、锥状、天生桥、天坑等多种喀斯特地貌;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猛犸洞国家公园是已知最长的岩洞网,纵横585公里以上,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李如生表示,此次友好公园关系协议的正式签署,为两地提供了一个直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与框架,有利于相互借鉴在自然与文化遗产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世界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区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他介绍,此次是中美结成的第四对友好公园。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科研、科普、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也会互派代表进行相关培训、访问。

    李如生表示,在自然与文化遗产资源保护管理方面,中美进一步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

    “双方还可以从景区介绍、网站等的中英文翻译上开始展开合作,以促进当地旅游业。”猛犸洞国家公园主任帕特·瑞德在出席签字仪式时告诉记者。身着绿色公园管理员制服的瑞德表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地“非常壮美”,非常期待下次再来中国访问。

    1998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与美国内政部国家公园管理局,就国家公园及其他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地的管理与保护的合作达成谅解备忘录,在中国风景名胜区与美国国家公园之间建立了合作机制。

 
 
 相关链接
· “中国南方喀斯特”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