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三大运营商应对海缆中断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1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17日FNAL海缆在香港至韩国釜山段距香港1092公里处中断,致使我国至北美方向70%的互联网电路中断,造成互联网国际通信受阻。事件发生后,工信部立即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研究应对措施。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海缆中断后我国各电信企业迅速反应,启动了应急预案,尽最大努力恢复通信,已将灾害对通信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目前我国正在积极与国际海缆组织沟通,尽快抢修中断海缆,同时寻求可用资源,恢复通信能力。工信部将继续组织电信企业做好后续抗灾通信工作。

    8月9日至13日,在台风“莫拉克”经过海域,共有9条国际海缆发生中断等不同程度的损坏,由于我国电信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恢复,这些损坏没有对我国国际通信造成太大影响。这位负责人说,此次受阻的通信业务主要是部分互联网业务,话音通信并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出现2006年台海地震造成的长时间、大面积通信中断现象。

    来自中国电信的最新消息,台湾海域国际海底光缆先后发生多条中断后,中国电信一方面发挥自身国际网络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备份通道恢复受影响的业务电路,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境外运营商,采取资源临时购置和置换等措施,紧急调度开通至重点区域的通道,全力疏通受影响的国际通信业务。截至18日12时,已恢复大部分业务电路,恢复率达60%。

    目前,中国电信还在积极协调增开其他海缆路由上的互联网电路,预计未来两天还有一部分新开电路到位,届时总体电路恢复率将达到75%,能够基本满足用户使用国际业务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中国联通到欧美方向已有部分通信得到恢复,在17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三成左右的通信流量,诸如MSN等即时通信业务趋于稳定。中国联通目前也在与多方积极联系,寻求其他海缆资源转接业务,争取尽快恢复更多的国际带宽。中国联通国际部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使海缆通信状况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

 
 
 相关链接
· FNAL/RNAL海缆受损 我国部分用户国际通信受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