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川构建小额担保贷款财政扶持政策体系促就业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19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19日从四川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加强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有关政策,《四川省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已下发各地执行。

    该《办法》由四川省财政厅联合财政部驻川专员办、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制定,对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对象、贴息贷款申请和审核,以及贴息资金的申请、审核、拨付与清算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并进一步明确了经办银行、担保机构、各级财政部门和专员办的监督管理责任。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全省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亿元。目前,小额担保贷款已成为推动地震受灾群众、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的重要手段。

    今年上半年,四川扩大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覆盖范围,使城镇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劳动者,以及农村进城创业的劳动者都能享受到这一政策,并将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5万元,重点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小额担保贷款。

    据了解,该《办法》与四川省财政厅前期印发的《小额担保贷款奖补办法》和《关于规范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贴息比例的通知》一道,共同构成了四川省小额担保贷款财政扶持政策体系,这对进一步推进四川省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 四部门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促妇女创业
· 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
· 新疆:微利项目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可获全额贴息
· 财政部等通知规范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贴息比例
· 关于规范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贴息比例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