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贾治邦:放开搞活林地经营 让农民方便、放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19日电(记者 杨玉华)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9日在安徽省林业工作会议上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不断推向深入,在明晰林农产权后,还要确保农民对林地经营自主权,把林地经营放开搞活。同时要从金融、保险和财政上加大对林农的扶持力度,让农民方便、放心地经营林业。

    贾治邦说,给予农民平等的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当前,要在坚持集体林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依法将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通过家庭承包经营方式落实到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真正确立农民的经营主体地位。

    明晰产权后,要全面放活经营,只要不改变林地用途,不损害林地,农民种什么、开发什么、经营什么,都由农民自主决定。各级政府可以提要求,加强引导,但是要确保农民对林地的经营自主权,真正把林地经营放开搞活。

    贾治邦同时指出,把林地承包经营权交给农民后,要从金融、保险和财政上加大支持力度,让农民方便、放心地经营林业。这样才能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让农民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发表文章:高度重视林业的改革和发展
· 温家宝《求是》撰文:高度重视林业的改革和发展
· 温家宝《求是》撰文:高度重视林业的改革和发展
· 李育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索平原林业新发展
· 林业局:14项林业工程建设标准公开征求修改意见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调研内蒙古阿盟林业生态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