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逾130万亩农田受旱 各水利部门积极组织抗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19日电(记者 郭嘉轩)记者从湖北省防汛抗旱部门获悉,受8月7日入秋以来晴热天气影响,湖北中部部分地区土壤失墒较快,目前已有131.7万亩农田受旱,各级农业水利部门正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抗旱。

    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进入8月以来,湖北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东部和北部,中部的荆门、天门和中北部的随州、孝感4市降雨少,尤其是受8月7日入秋以来晴热天气影响,湖北中部及中北部一些地区土壤失墒较多。目前湖北荆门、孝感、随州、天门4市的10个县(市、区)已现旱情,其中随州广水,孝感大悟、孝昌,荆门京山4县(市)发生重旱11.1万亩。

    当前正值湖北中晚稻抽穗乳熟、玉米灌浆成熟、棉花铃期的生长需水关键期,“卡脖子”旱给旱区农作物生长和成熟带来危害。目前旱区各地已投入机动抗旱设备6700台套,启动泵站141处、机电井1.48万眼提水抗旱,水利部门调度148座大中型水库放水抗旱。通过调动人力和水利设施,累计灌溉农田73.8万亩,临时解决3.01万人、1.4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相关链接
· 湖北21个县市出现旱象 4.6万群众奋战在抗旱一线
· 今年出梅后易发高温伏旱 湖北要求防汛抗旱并重
· 湖北防汛抗旱会议强调居安思危抓好防汛抗旱减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