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显示:台风“莫拉克”已造成141名台胞罹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8月20日电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截至20日中午12时,不包括高雄县桃源乡新开部落、甲仙乡小林村在内,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全台141人遇难、440人失踪、45人受伤。

    死难人数最多的三个县分别是:高雄县76人,台南县28人,屏东县21人。

    此外,高雄县灾害应变中心的统计表明,新开部落有32人被埋、小林村有491人被埋。两地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据台湾农业主管部门统计,台风“莫拉克”造成全台农业损失高达134.528亿元新台币,受灾最严重的四个县依次为:屏东县、台南县、高雄县、嘉义县。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感谢大陆捐赠活动板房

    新华社台北8月20日电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1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莫拉克”台风造成南台湾严重灾情,大陆方面展现高度的人道关怀,让台湾充分感受到温暖与善意。

    新闻稿说,大陆捐赠的首批100套活动板房已于18日运抵高雄。大陆方面对南台湾受灾民众的关心与实时的人道协助,让台湾充分感受到温暖与善意。再次表达衷心感谢之意。

    新闻稿还说,至于少数人士担忧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这批活动板房在运抵台湾之前,大陆方面已进行检测,完全符合标准,灾民可以安心使用。活动板房运抵台湾后,台湾方面也进行了各项标准的检测,迄今未发现甲醛超标的材质。

 
 
 相关链接
· 截至8月19日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36人死亡
· 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27人死亡 307人失踪
· 香港演艺界为受到台风"莫拉克"影响台湾民众筹款
· 截至8月15日22时"莫拉克"台风造成台湾124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