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严查酒后驾驶将坚持不懈抓下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景勇)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自15日在全国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至20日8时,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1696起,醉酒驾驶1637起。

    在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中,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超过80mg/100ml属醉酒驾驶的占14%,让人触目惊心。针对这一现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严查酒后驾驶将坚持不懈抓下去。

    为从源头上减少酒后驾驶行为的发生,辽宁、湖北等地公安交管部门联合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及电信部门,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在酒店、夜市、酒吧等易发生酒后驾车的场所摆放提示桌签,粘贴宣传标语和画报,鼓励大型酒店发展专、兼职交通安全宣传员,在大厅(大堂)设置“酒后代驾”服务点,做好酒后驾驶的劝阻和宣传工作。同时,为新注册的“代驾”公司做好“代驾员”聘用的咨询服务,帮助代驾公司选聘无不良驾驶记录的驾驶人从事代驾工作。

 
 
 相关链接
· 截至8月19日8时全国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040起
· 公安部:截至18日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602起
· 全国各地两天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000多起
· 山西省开展为期两个月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行动
· 四川将从严查处酒后驾驶等13类32种交通违法行为
· 山西省展开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为”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