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明确重点推出“一揽子”文化体制改革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

    江苏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省级设立初始规模为20亿元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采用股权投资和项目投资方式,重点投资演艺娱乐、动漫游戏、影视制作和发行放映、出版发行、文化会展、网络信息传媒等传统和现代文化领域。

    这是江苏推出“一揽子”文化体制改革计划中的一项。日前,江苏提出文化改革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到2010年,全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到位,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到位;到2012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以上。

    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了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的“倒逼”机制:2009年底完成全省各出版社、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单位转企改制;2010年,完成省辖市和县一般文艺院团改制;2009年底前,完成全省公益性文化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改革;2009年全省广电系统全部实现局台分开、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合并;2010年,省辖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实现“三局合一”,市县实现“两局合一”,成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鼓励民营企业通过产权交易、共同投资、联合开发等途径参与国有文化单位改革改制。

    江苏文化产业发展重点进一步明确:着力发展一批重点行业,包括创意设计、新兴媒体、动漫游戏、出版发行、广播影视、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广告会展等;做强做大一批骨干文化企业,包括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江苏省广电集团等;建设一批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重点文化产业集聚区,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优先发展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记者 赵京安)

 
 
 相关链接
·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8月14日在南京召开
· 江苏:文化体制改革引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双丰收
· 山东文化体制改革谱新乐章 向文化强省目标迈进
· 上海文化体制改革新亮点:“软实力”加速发展
· “破藩篱 显生机”——湖北省文化体制改革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