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调整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运营维护管理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汪涌)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信联合体20日在北京饭店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场运营维护管理协议》,调整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运营维护管理模式。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与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李士林分别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场运营合作方(中信联合体)签署了上述协议。

    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主体育场,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经过奥运会后一年的运营实践,运营团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发现了值得改进的地方。为了进一步突出国家体育场的社会性、公益性,进一步提升其硬件和服务水平,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加大对国家体育场的管理和支持力度。经过协商,决定调整国家体育场的运营维护管理模式,对国家体育场进行股份制改造,北京市政府所属的国有企业持有58%股权,原中信联合体成员共持有42%股权,调整中信联合体独立运营30年的管理体制,成立国家体育场运营维护协调小组,形成在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导下,由国家体育场公司负责运营,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全力配合,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积极性的运营管理新体制。

    奥运会后,由中信联合体负责国家体育场运营工作,通过对社会公众开放参观,举办大型演唱会、国际顶级体育比赛等,为解决奥运场馆赛后综合利用的世界性“难题”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果。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信联合体签署的这一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国家体育场运营维护管理的支持,努力实现国家体育场作为北京奥运会最宝贵遗产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调整,将不会对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正常开放参观和大型活动举办产生影响。国庆来临之际,“鸟巢”将在近期开展场馆硬件设施的全面维护,并进行绿化美化。同时,还将全面提升旅游参观服务质量。国庆节后,国家体育场将根据场馆全面综合利用和长期运营规划,逐步启动场馆改造,建设多种经营业态的功能区域。

 
 
 相关链接
· 国际奥委会委员“另类”解读鸟巢水立方赛后利用
· 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在7、8、9三天仍需购票参观
· 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获英“莱伯金”建筑大奖
· 广州建亚洲最大火车站:用钢超鸟巢 火车"空中"跑
· 珠三角“鸟巢经济”向新格局演化 转型引人注目
· 鸟巢、水立方获得北京市春节旅游最具人气场馆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