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2009年上半年新登记私营企业创五年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

    面临金融危机,外贸正在奋力爬坡的广东,民营企业却蓬勃发展。广东省工商局登记注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私营企业77.84万户,注册资本14237.47亿元,比上年末分别增长6.33%和9.35%。个体工商户314.38万户,比上年末分别增长3.92%

    今年1—6月,尽管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大幅下降,但新登记私营企业61080户,注册资本550.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9%和9.46%。个体工商户28.80万户,资金数额66.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70%和42.44%。新登记户数和新增注册资本(资金数额)均为近5年同期最高。在其拉动下,今年上半年全省市场主体总数保持稳定增长,持续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

    据广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1、2月份,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新登记户数同比还是负增长,3月份触底反弹,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此后新登记户数延续增长势头,注吊销户数减少,反映中央和地方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增长政策初显成效,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专家也表示,对经济大环境更为敏感的中小企业数量大幅增加,正说明市场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回升。(记者 贺林平)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将主要从6个方面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 吉林2009年上半年个体私营企业登记数量较快增长
· 广东2008年注销和吊销外资和私营企业数大幅增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