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职工平均工资快速增长但行业间收入差距拉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2日电(记者 张军)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陕西省职工平均工资快速增长,但行业间收入差距也呈扩大态势。

    1999年至2008年,陕西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快速增长。从1999年的6931元,增长到2008年的25942元,增长了3.7倍,年均增长15.8%。特别是2007年和2008年,平均工资增速超过20%。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陕西省各行业职工工资普遍提升。其中,房地产业增长最快。2008年,房地产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2769元,是1997年4968元的6.6倍。金融业、教育业、居民服务业和采矿业平均工资都增长了5倍以上,其余各行业也都增长了3倍以上。

    陕西省统计局认为,陕西各行业职工工资得以较快增长的同时,行业间的收入差距也呈扩大趋势。1997年,陕西省最高行业职工平均工资是最低行业的2.5倍,而这一差距在2008年扩大到2.7倍。

 
 
 相关链接
· 陕西加强城市环境整治 景区内举办活动严禁超员
· 因突发泥石流致中断的陕西西汉高速恢复单幅通行
· 陕西卫生部门医务工作者全力治疗凤翔铅中毒儿童
· 陕西青年流动人口健康促进项目启动
· 四川、甘肃、陕西防震减灾基础设施重建通过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