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起现代林业产权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22日电(记者杨玉华)在刚刚结束的安徽林业工作会议上,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进一步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初步明确今后一段时间林改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即在今年内完成林权登记发证,再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起现代林业产权制度。

    为加快安徽林业改革发展,安徽省提出,在完成集体林地林木勘界确权、明确经营主体的基础上,2009年完成林权登记发证任务。再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落实相关配套政策,以稳定家庭承包关系为基础,创新集体林业体制机制,在全省基本建立起产权归属明晰、经营主体到位、责任划分明确、利益保障严格、流转顺畅规范、监管服务有效的现代林业产权制度,形成比较健全的林业发展支持保护制度和社会化服务体系。

    此外,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统筹城乡绿化和区域林业发展,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0%,林木绿化率达到35%以上,林木总蓄积量增加到2.8亿立方米,集镇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0%以上,平原、丘陵地区和山区的村庄绿化覆盖率分别提高到65%、50%和30%,初步建成覆盖面广、布局合理、结构完善、质量优良、功能稳定的森林生态体系,实现林业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协调共进,生态状况明显改善,农民林业收入大幅度增长。

    安徽:加大对林改的金融支持力度

    新华社合肥8月22日电(记者杨玉华)安徽省政府日前要求全省金融机构加大对林业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信贷扶持、贷款担保、政策性森林保险等方式,强化林业支持保护体系,优化林业改革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安徽林业改革发展,安徽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建立健全林业改革和发展的保障体系,其中包括: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办林权抵押贷款、林农小额信用贷款和林农联保贷款等业务,对林业要实行长期限、低利息、灵活便捷的信贷扶持政策。

    支持重点林业县创造条件组建村镇银行、农村资金互助社和贷款公司等新型农村林业金融机构,支持各类担保机构开展林业贷款担保业务,促进林区形成多种金融机构参与、合作的贷款市场体系。

    另外,抓紧制定开展政策性森林保险的实施意见,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政策性森林保险制度。

 
 
 相关链接
· 安徽成功开发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并申报发明专利
· 安徽:5年内逐步免征育林基金 切实减轻林农负担
· 安徽将清理涉林收费项目 5年内逐步免征育林基金
· 安徽99%林地完成勘界确权 林改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 安徽省林业工作会在合肥召开 大力发展现代林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