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巴方高度重视与广东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23日电(记者 叶前)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3日访问广东时表示,巴方高度重视与广东合作,欢迎广东企业家到巴基斯坦考察、投资,将其作为打通南亚、欧洲市场的门户。

    应中国政府邀请,扎尔达里于23日至25日访问广东。这是扎尔达里去年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访问中国,也是他今年的第三次中国之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会见扎尔达里时表示,巴基斯坦是南亚地区重要国家,中巴有着悠久传统友谊,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基斯坦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始终给予宝贵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汪洋说,扎尔达里总统就任以来四次访华,充分说明了巴基斯坦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总统阁下在粤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务实之旅’,特别是即将出席‘巴基斯坦——广东贸易与投资机遇论坛’,重点推动巴基斯坦与广东在投资、经贸与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必将推动广东与巴基斯坦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汪洋说。

    扎尔达里说,巴基斯坦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的智慧和经验,引进中国的资金、技术、人才,实现共同发展。

    扎尔达里一行还于23日下午参观了广州经济开发区、华南农业大学。

 
 
 相关链接
· 巴基斯坦总统表示:巴市场大门向中国投资者敞开
·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巴基斯坦总统将访问杭州广州
·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强烈谴责乌鲁木齐7·5事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