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8月25日蔬菜价格涨多降少 猪肉、禽蛋价格微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8月25日,蔬菜价格涨多降少,近日全国监测蔬菜平均价格出现企稳迹象;猪肉、禽蛋价格微涨;食用油价格微降;成品粮、水产品、水果、奶类价格微幅波动。

    芹菜、生菜、西红柿、黄瓜、青椒和洋葱价格微涨,菠菜、豆角和土豆价格微降,大白菜、油菜、茄子和白萝卜价格持平。

    受南方洪涝灾害和北方旱情的共同影响,7月下旬以来全国蔬菜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近日价格出现企稳迹象。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目前全国夏季蔬菜的价格基本接近峰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短期内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落。

    8月25日与7月20日相比,监测的13种蔬菜全国平均价格涨幅为17.1%;从各地区来看,受台风影响的华东地区蔬菜价格涨幅最大,西南地区和东北地区整体涨势较缓。华东、华北、中南、西北、东北、西南地区蔬菜平均价格涨幅分别为35.6%、25.1%、15.8%、10.9%、8.4%、6.5%。近日,华东地区蔬菜供应逐渐走出台风影响的阴影,价格有所回落。

 
 
 相关链接
· 8月24日猪肉价继续微幅上行 8月渝川贵涨幅居前
· 新华社价格行情系统监测23日食用油价格稳中有降
· 8月22日全国食用油价继续微幅下降 猪肉价格上涨
· 新华社价格监测:猪肉价格涨势持续 涨幅有所收窄
· 新华社评论员: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方能共克时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